崇左

凝聚改革共识 汇聚改革正能量

2014-02-19 00:00:00  来源:崇左新闻网——左江日报
【字体:

凝聚改革共识 汇聚改革正能量
——热烈祝贺政协崇左市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马年新春,改革“一马当先”。正当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崇左市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精神的实施意见》,以全面深化改革奋力开局的新春时节,政协崇左市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了。市政协三届四次会议的召开,是全市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和委员主体作用,凝聚改革共识,汇聚改革正能量,在全市上下努力形成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的浓厚氛围,做到同心同德谋发展,同心协力促改革,必将产生积极而重大的影响。我们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在过去的一年里,市政协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市委“两加”“两成”部署要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推进履职创新和工作创新,充分发挥政协组织自身优势和政协委员主体作用,致力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推动我市民主政治建设和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新的号角,今年就是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全面深化改革,实现“两加”“两成”,是中共崇左市委的重大部署,是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精神在崇左的集中体现,切合崇左实际,充分反映了全市人民的利益要求,是全市工作的大局。凝聚改革共识,汇聚改革正能量,助推“两加”“两成”,是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重大政治任务。

 

    凝聚改革共识,汇聚改革正能量,必须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推进改革的责任感紧迫感。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以来的实践证明,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事业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面向未来,要破解发展中面临的难题、化解来自各方面的风险挑战,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除了深化改革,别无他途。自治区党委彭清华书记指出:“当前,崇左加快发展的区位优势和机遇得天独厚、千载难逢、机不可失,崇左市一定要抢抓机遇、准确定位、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因此,必须牢固树立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通过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进一步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创造崇左未来十年新的辉煌。

 

    凝聚改革共识,汇聚改革正能量,必须牢牢把握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的共同事业,关乎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全面深化改革,既是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的必然要求,也是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必然要求,因而是实现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必然要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最根本最紧迫的任务还是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只有通过全面深化改革,让一切劳动、知识、技术、管理、资本等要素的活力竞相迸发,让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才有坚实的物质基础。同时,也只有全面深化改革,才能处理好活力和有序的关系,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

 

    凝聚改革共识,汇聚改革正能量,必须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是艰巨复杂的创造性伟大事业,需要包括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在内的全体人民的理解、支持和积极参与。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坚持以人为本,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发挥群众首创精神,紧紧依靠人民推动改革,是35年来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之一,也将是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根本遵循和根本保证之一。

 

    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人民政协包含了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族各界的代表人士,组织上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政治上具有开放的包容性,智力上具有独特的优越性,这为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地凝聚改革共识,汇聚改革正能量,提供了广阔而坚实的基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牢记肩负的光荣使命,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为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实现“两加”“两成”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