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驻崇左自治区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履行职责

2014-01-16 00:00:00 作者:方安宁 覃新婵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在自治区十一届政协二次会议上
驻崇左自治区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履行职责

 

  1月15日,自治区十一届政协二次会议在南宁开幕。卢阳春、谭燕玲、雷庆多等16名驻崇左自治区政协委员将在会议期间,围绕事关广西发展、百姓生活的大事建言献策,认真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的神圣职责。

 

  上午的开幕式结束后,委员们纷纷就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在大会上的致辞和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作的工作报告发表了看法。

 


 驻崇左自治区政协委员卢阳春。

 

    卢阳春委员说,过去的一年,自治区政协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向自治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推动广西的“两个建成”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如珠江西江经济带的建设和北部湾经济区的开发,对推动地方尤其是崇左市经济社会的发展起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崇左市政协将按照这次会议的精神,来推动我们整个崇左协商民主的工作。

 


驻崇左自治区政协委员雷庆多。

 

    雷庆多委员说,听了陈际瓦主席的报告,很激动很受鼓舞,报告总结了去年的政协工作,部署了2014年的工作。我们要按照陈主席的工作报告,抓好落实,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围绕民生,建言献策,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

 


驻崇左自治区政协委员黄绍西。

 

    黄绍西委员说,成为自治区政协委员倍感光荣和珍惜,去年我们围绕崇左工业园区的建设,提出了提案,得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自治区工信委决定给予我们工业园区三千万元的经费支持,重点用于工业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我们将按照会议的纪律和要求,进一步履行我们的职责,为加快广西“两个建成”和崇左“两加”“两成”工作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驻崇左自治区政协委员麦建军。

 

    麦建军委员说,陈际瓦主席作的报告篇幅不长,但是都结合我们广西的实际,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提案,特别是双核驱动的发展和我们边境地区的战略支点,这一块对我们崇左今后的发展有重大的促进作用。

 

  为开好这次大会,驻崇左自治区政协委员们事先都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做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并站在全区高度,递交高质量的提案。雷庆多委员结合自身工作,提出了关于要求自治区加强边境县际总工会的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麦建军委员带来了一个关于加快崇左市铝土矿开发的建议,还有一个关于将崇左市中泰产业园纳入自治区重点园区的建议,力争推动崇左重大事项纳入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部门的工作并引起重视,从而推动崇左市“两加”“两成”工作能够更快发展。□方安宁  覃新婵  图/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