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自治区政协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扶贫开发工作

2013-11-13 00:00:00  
【字体:

    本报崇左讯(记者 江水湾) 9月22日至23日,自治区政协到我市就“适合广西扶贫开发新路子问题”进行专项调研。市政协主席卢阳春主持座谈会,副市长康凯向调研组汇报我市扶贫开发工作情况,市政协副主席黄育升出席会议。
  实施新一轮扶贫开发攻坚战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到2020年稳定实现扶贫对象“两不愁、三保障”以及贫困地区同步进入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创新举措、克难攻坚,努力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和社会扶贫三位一体的工作大格局,全力推进我市新一轮扶贫开发各项工作,为新一轮扶贫开发攻坚战打基础、起好步,取得了明显成效,实现了新阶段扶贫开发的良好开局,形成了贫困人口持续减少、综合经济实力持续增长、贫困地区农民稳定增收的支柱和特色优势产业开发不断发展壮大、贫困地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进一步改善、农民整体素质明显提高、贫困村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社会事业得到进一步发展的良好局面。
  通过实地调研和召开座谈会,调研组对我市扶贫开发工作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认为我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能够结合崇左实际,探索出扶贫开发新路子,并投入大量资金支持扶贫开发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这些经验和做法值得推广。调研组同时对我市如何进一步做好扶贫开发工作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卢阳春在汇报会上表示,调研组对我市扶贫开发工作进行调研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这些建议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各有关部门要发挥工作职能,全面推进扶贫开发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开创扶贫开发工作新局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