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齐续春率全国政协“加快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考察团到崇左考察

2013-11-13 00:00:00  
【字体:

    本报凭祥讯 (记者 方安宁) 11月2日、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率全国政协“加快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考察团到崇左考察。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张晓钦,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君,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克,市长孙大光,市政协主席卢阳春陪同考察。

  考察团先后深入凭祥综合保税区、友谊关口岸、浦寨互市贸易区和中国红木第一城等地进行考察,详细听取了相关责任人的情况介绍。考察中,黄克、孙大光向考察组汇报了崇左市正在向国家申报建设中越跨境经济合作区的有关情况。凭祥是中国最靠近东盟国家的国际化城市,是中国通往东盟最便捷的陆路通道。口岸、外贸、产业、对越合作以及边境管控的基础优势和发展前景突出,为短期内建成中越凭祥—同登跨境经济合作区提供了良好基础。希望全国政协能够支持中越跨境经济合作区的申报建设,推动崇左经济建设再上新台阶。

  齐续春对崇左市各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凭祥这几年的发展完全超出他的想象。当前广西正在全力打造中南西南地区开放发展新的战略支点,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全国政协将继续关注和大力支持广西各项事业建设,推动北部湾经济区加速发展。崇左市要立足地处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前沿优势,发挥资源和区位优势,进一步挖掘内在潜力,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扩大开放合作。

  陪同考察的市领导还有孙剑秋、蓝晓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