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河池市东兰县政协提案助推书画文化进校园

2018-10-09 18:04:58 作者:覃 坤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让中小学文化更加丰富多彩
东兰县政协提案助推书画文化进校园
 
       “提案得到领导高度重视,办理落实有方法、有步骤,效果明显,本人非常满意”。日前,笔者进行提案办理走访时,东兰县政协文教卫体和民族宗教委员会负责人在《政协提案办理征询意见表》上如是写到。
 
       近年来,东兰县政协把大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书画艺术,不断丰富校园文化,推动全县中小学生书画艺术健康发展作为议政建言的重要内容。在今年初召开的政协十一届三次全会上,该县政协文教卫体和民族宗教委员会提交了《关于加快推进“书画文化进校园”的建议》的提案。该提案内容丰富,切合实际,顺应形势发展和人民群众的意愿要求,对当前东兰县打造“文化老区”和创建“中国书画之乡”“中国书法之乡”等品牌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在提案交办会上,被县委、县政府和县政协共同确定为年度重点办理和督办提案。
 
       在提案办理落实过程中,县政协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印发“书画文化进校园”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以县政协主席为组长的“书画文化进校园”活动领导小组;落实启动经费,从提案办理专项经费中安排30万元为东兰中学、县城中学、国清中学、劳动小学、东院小学等11所中小学校购置学生使用的书画工具;抓好联合督办,重点督促检查第一批试点的中小学校开展“八个一”(即一个场地、一个园地、一支教师队伍、一批学生、一次竞赛、一批教学器材、一点时间、一些资金)工作及下拨的专项经费使用情况;总结经验,寻找差距,循序渐进,营造氛围,确保2020年前活动在全县全面铺开,真正使“书画文化进校园”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让有书画艺术爱好的学生有学习机会,有天赋的学生能脱颖而出,为全县经济发展、文化繁荣和社会文明进步作出贡献。(覃 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