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河池市政协视察组到大化开展“推行河长制情况”专题视察

2018-05-11 15:47:00  来源:广西河池政协网
【字体:

  5月10日,河池市政协副主席黄大东带领市政协“推行河长制情况”专题视察组到大化县开展专题视察并进行巡河调研,要求相关河段长认真履职,切实抓好入河排污口控制、生活污染防治、河道管理和防汛等工作,共护一河碧水。
 
  视察组首先来到县水利局河长制办公室了解有关情况,并在水利局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听取大化县落实河长制的工作汇报。自治县副县长周贵明向视察组汇报了大化县落实全面推进河长制的工作情况。随后,视察组从大化县电厂上游码头乘船前往贡川乡情人湾,进行实地巡河视察,接着,视察组又来到王秀河进行视察。
 
  据了解,自推行河长制以来,大化县本级及县级以下15个乡镇均结合本地实际以党委和政府名义出台了工作方案,明确了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加强河道库水域岸线管理保护、全面加强水污染综合防治、加大水环境保护和治理力度、加大水生态保护与修复力度、加大执法监管力度等6项任务29项工作。目前,大化县已建立县、乡、村三级河长责任体制,其中县河长(含总河长)6人、乡河长97人、村河长111人。截至2018年4月30日止,全县县级河长已开展巡河3人次、乡镇河长开展巡河270人次,村级河长开展巡河646人次,形成了河道管理保护“上下联动、左右互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对大化县河长制工作表示肯定的同时,视察组指出,要切实提高生活污水收集覆盖率并强化日常监管,使污水处理真正发挥实效;在发挥电站发电、防洪功能的同时,要综合协调,确保河流生态流量;要高度重视防洪工作,发挥好技防和人防的作用。
 
  自治区政协常委、市政协常委、致公党河池市委员会主任委员黄瑞立、市政协委员、大化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韦佳勇参加视察活动。
 
  大化县副县长周贵明、县政协副主席蓝海清、县政协机关有关委室、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视察活动。□蔡富良 图/文
 
图为视察组查看大化县河长制办公室的情景。
 
图为视察组听取大化县落实河长制的工作汇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