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河池市南丹县政协班子参加“兴水利、种好树、助脱贫、惠民生”活动

2018-03-08 10:16:00  来源:广西河池政协网
【字体:

  一年之计在于春。3月7日,南丹县在山口林场木山分场油茶基地举行“兴水利、种好树、助脱贫、惠民生”活动。韦永山、覃康平、覃建军、梁瀚文等县四班参加活动。
 
  县委书记韦永山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县长覃康平在致辞中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兴修水利和绿化造林工作是一项造福当代、惠及子孙的事业。通过开展活动,目的是利用春季大好时机,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农田水利及村屯绿化建设,全面掀起冬春水利建设和植树绿化新高潮,为营造山青水秀的自然生态环境夯实基础,为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创造条件。
 
  覃康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把兴修水利和植树绿化工作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以及“五创建”等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努力营造干群齐心投身兴修水利和植树绿化的浓厚氛围,确保家喻户晓、人人参与,确保干出成绩,干出效果。
 
  活动中,韦永山、覃康平、覃建军、梁瀚文等领导与干部群众一起植树。大家按照各自负责的区域依次把树苗种下,挥锹培土,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忙得不亦乐乎,一片火热的劳动场景。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600多株苗木成功移栽。随后,韦永山、覃康平、覃建军、梁瀚文等领导还为该基地水利管道进行填埋。
 
  近年来,经过全力开展脱贫攻坚,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面落实“河长制”等,南丹县水利建设等农村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城乡品味进一步提升,森林覆盖率达68.94%,成功创建了国家园林县城,人民群众得到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县委副书记莫晓明主持活动,邓小华、龙照国、钟云、黄小耿、卢文华、唐焰等县领导及县政协班子参加活动。□王成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