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河池市都安政协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

2018-02-08 09:25:00  来源:广西河池政协网
【字体:

真刀真枪提意见 见人见事见思想
都安政协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
 
  2018年2月6日下午,中共都安政协党组书记、政协主席韦瑞萍主持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组班子成员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实际,消除顾虑,畅所欲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刀真枪提意见,见人见事见思想,切实达到沟通思想、交流感情、形成共识、促进团结的目的。
 
  “认真对照学懂弄通做实要求、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坚持请示报告制度、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党组班子还存在不少问题,有的问题还比较突出。如委员管理服务不够到位。只是层层传达、层层加压,对基层单位一般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身份意识强不强了解不多,对基层领导干部的个人事项报告还没能一一把关;执行关口前移不到位。虽然制定出台了一些监督问责办法,很多会议也强调抓监督、抓执纪、抓问责,但总感到‘四种形态’运用的不够充分,等等”。韦瑞萍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聚焦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并提出今后的工作思路和改进措施。
 
  同时,各位党组班子成员对照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6个方面要求,在自我检查中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自身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党组成员之间以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了开诚布公、严肃认真、直截了当的相互批评,再一次经历了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韦瑞萍说,要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意识,查找问题务必更加深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对党绝对忠诚、纠正“四风”、改进作风是一项长期任务,必须坚决克服“闯关”思想。要从现在开始,始终带着问题意识抓学习、正作风、查“四风”,尤其要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上级党委系列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入地征求干部群众意见,把抓作风建设的“大门”打得更开;真正拿出“出汗”、“红脸”、“排毒”、“治病”的勇气,进一步查找作风建设上存在的显性问题、隐性问题和各种倾向性、苗头性问题。
 
  韦瑞萍说,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作为首位要求,切实把好“三观”总开关。对领导干部来讲,理想信念是否坚定,“三观”是否正确,是根本性问题和第一位的要求。否则的话,就会出轨越界、跑冒滴漏。因此,解决作风问题,要从坚定理想信念入手,从解决“总开关”问题着力,挖根源,抓根本,不能就事论事。要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找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向干部群众征求的意见和建议,在“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上深刻想一想,在如何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上深刻想一想,在怎样作出群众公认的政绩、怎样为都安人民谋福祉上深刻想一想。
 
  韦瑞萍说,要坚持立说立行、能改则改的决心,不折不扣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无论是个人问题还是班子问题,都要立改立行,拿出具体方案和时间表,逐项研究细化,抓好整改落实。作为党组班子成员,我们一定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整改,以“刮骨疗伤”的勇气一件一件抓整改,本着既要表态更要作表率的原则,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改、深入改、彻底改,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效果取信于民。
 
  韦瑞萍说,着力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实现作风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存在问题之所以反复、顽固,关键在于我们在执行制度上有时候打了折扣。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比较注重宽容与自省,强调道德和良知,而对制度监督和约束容易忽视。仅有道德约束是不够的,我们要把制度建设作为落实整改的治本之策,本着务实管用的原则,认真梳理现有制度,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对中央、自治区、市委、自治县党委已有的规定,要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执行;对上级规定比较原则的,要结合政协实际进行细化,织密制度之网,推动改进作风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委员会班子成员无党派人士唐谨康、民革党员周新汉及政协秘书长、政协办主任韦仕林等列席了会议。□韦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