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河池市政协副主席陆克到都安调研脱贫攻坚“三个一”活动开展情况

2017-10-24 16:06:00  来源:广西河池政协网
【字体:

       10月23日,河池市政协副主席陆克来到都安县调研政协委员开展“助一村、帮一户、献一策”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开展情况。市政协副秘书长韦平,都安县政协主席韦瑞萍、副主席潘莹宇等陪同调研。
 

       陆克一行先后考察调研了都安县经济界委员、广西都安康音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黎寿庆在下坳镇坝牙村车家庄扶贫易地安置移民点建立的就业“扶贫车间”、农业界委员苏业令在高岭镇三合村朝光屯领办的都安中禹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红心猕猴桃立体种养殖基地以及县政协在东庙乡古立村创办的委员 “助一村”木耳食用菌产业化种植示范基地。每到一处,陆克副主席都与当地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委员助推扶贫攻坚情况。
 

       在车家庄就业“扶贫车间”,陆克一行实地调研查看了就业“扶贫车间”项目建设情况和生产运营情况,与随行的镇党委领导及车间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车间吸纳贫困人口就业、工资待遇等情况,又不时与忙碌工作的员工进行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家庭和收入状况。据了解,该“扶贫车间”是县政协委员黎寿庆以在县域郊建设的都安康音电子厂为依托,把生产车间建设到村庄,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脱贫的一项新举措。项目总投资400多万元,厂房面积600多平方米,主要从事数据线、充电器等电子产品加工制作。车间可安排就业岗位200多个;现有员工120多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力60多人。
 

       在都安中禹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红心猕猴桃立体种养殖基地,陆克看望了我县农业界政协委员苏业令,详细了解立体种养殖技术、经营运行、管理规模、今后发展思路以及贫困户依靠流转土地收入、在合作社务工、入股分红等情况。放眼望去,猕猴桃园内,一只只散养的生态鹅在果树丛中或悠闲觅食,或追逐逗趣的景象,让调研考察组一行由衷赞叹。陆克一行认为,该合作社利用有限的土地,发展立体种养殖业,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脱贫的做法,值得充分肯定和推广。
 

       在县政协委员 “助一村”木耳食用菌产业化种植示范基地,陆克一行对该基地食用菌栽培技术、引导食用菌产业的发展目标、相关扶持政策以及食用菌生产流程、营销方式等进行了深入了解,并与该乡相关负责同志就食用菌产业技术、经济运行、增收情况、发展前景等进行了互动交流。

 

 
       陆克一行对都安县政协在开展助力脱贫攻坚“三个一”委员活动中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认为都安县政协在 “三个一”活动中,积极组织委员结合自身特长和优势,踊跃参与到活动中来,尤其是注重鼓励和引导委员中的企业家致富思源、义利兼顾、履行社会责任,在做大做优自身企业的基础上,发挥自身独特优势,通过就业帮扶、产业扶贫等多种形式参与脱贫攻坚,带动全县更多企业一道助力贫困村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的做法值得借鉴和推广。□韦俊双 图/文
 

图为市政协副主席陆克(左一)到下坳镇坝牙村车家庄扶贫易地安置移民点调研。


图为市政协副主席陆克(左一)在高岭镇三合村朝光屯都安中禹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
红心猕猴桃立体种养殖基地调研。


图为市政协副主席陆克(左三) 在东庙乡古立村委员 “助一村”木耳食用菌产业化种植示范基地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