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河池市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

2017-08-31 15:50:00  来源:河池市政协网
【字体:

河池市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

利用优势特色资源 做大做强饮用水产业

 

  8月29日下午,河池市政协召开“利用优势特色资源,做大做强饮用水产业”对口协商会。

 

  据了解,我市水产品主要以天然矿泉水、天然山泉水为主,目前已申报开发包装饮用水的取水水源点59处,年平均可开发储量约1216万吨。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包装饮用水生产(在产)企业45家,产能达766万吨;其中,规模以上企业6家,产能260万吨。2016年,全市包装饮用水产量达到106万吨,实现产值14.14亿元。

 

  近年来,我市将饮用水产业作为支柱产业来抓,大力实施“保护水资源,发展水经济,打响水品牌,做足水文章”的饮用水产业发展战略,积极打造和树立“长寿+健康”的高端饮用水品牌。其中,巴马丽琅已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和“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称号。

 

  会议指出,要坚持“宁可不开发,也不乱开发”的理念,提高准入门槛;充分利用我市长寿养生、优势地理标志等特色资源,突出我市水产业生态、健康、绿色三大特色,将我市饮用水产业做大做强。

 

  市政协副主席黄大东参加会议。口韦玉厦 陈雪 图/文

 

  

图为对口协商会现场。

  

图为黄大东在会上作讲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