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河池市政协调研组到宜州调研 “金宜城市走廊”建设情况

2017-08-30 15:49:00  来源:河池市政协网
【字体:

  8月24日,市政协调研组到宜州区调研河池市“金宜城市走廊”建设情况。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德胜镇和怀远镇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宜州汇报推进金城江—宜州同城化建设工作的现状、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以及意见建议。

 

  据了解,国务院批复河池市行政中心迁移和宜州“撤市改区”以来,宜州积极配合河池市开展金宜城市走廊规划建设工作。积极配合编制金宜同城化相关规划,加快推进金宜同城旅游走廊项目建设、金宜同城走廊小城镇建设、金宜同城走廊路网建设,大力发展金宜同城走廊现代农业。河池市金宜城市走廊建设规划思路主要以金宜一级路为发展轴,展开产业发展格局,坚持产城融合理念,以产兴城,以城促产。

 

  目前,规划内已建成AAAA级旅游景区4家,AAA级旅游景区2家,四星级乡村旅游区5家等旅游景区景点,旅游发展势头良好。深入推进河池扶贫产业“十大百万”工程,积极打造刘三姐桑蚕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力争年内成功创建自治区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着力提升桑蚕、甘蔗、核桃、果蔬、林业、养殖等六大特色产业,促进农业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和集约化发展。

 

  调研组指出,宜州已成功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又跻身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行列,金宜城市走廊沿线有怀远古镇、北方庙等丰富的旅游资源,是宜州发展旅游产业的一条“黄金线”。希望宜州能把握撤市设区的历史机遇,不断拓展功能协作与空间共建,积极探索新的体制机制,扎实推进“金宜城市走廊”建设工作。口黄灵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