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河池市政协召开三届十一次常务会议听取、审议并原则通过相关报告

2013-06-26 00:00:00  
【字体:

   6月25日上午,政协河池市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在金城江召开。会议听取、审议并原则通过市政协专题调研组《关于河池市核桃种植和产业开发情况的视察报告》和《关于大任产业园建设情况的视察报告》。

    会上,市政协主席刘先明通报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标文应邀到会通报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会议指出, 今年2月份以来,市政协组织实施核桃种植和产业开发、大任工业园区建设情况等课题的视察调研工作,分别组织由部分自治区政协委员、市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和市直相关部门领导和专家组成的视察团及调研组,分别深入相关县(市、区)、部分重点企业视察调研。同时,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理念,组成考察团远赴陕西省商洛市、山西省汾阳市,学习借鉴两市核桃产业发展先进经验,形成专题报告。目前,一季度至二季度课题视察调研工作已全部完成,其中核桃种植和产业开发、大任工业园区建设情况等两个课题的视察报告,在本次常委会审议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补充完善后将报送市委、市政府作决策参考。

    就下半年工作,刘先明要求,要结合政协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推进视察调研和协商议政,推进协商民主制度建设;要发挥职能优势,做好社情民意工作,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深入开展“助推‘五大工程’委员行动”;要坚持统筹兼顾,做好政协各项常规工作;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队伍履职能力;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履职环境。

    市政协副主席覃现超、于桥生、韦胜红、马丹葵,秘书长陈报勋出席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