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刘先明到联系点开展慰问和送春联活动

2013-01-30 00:00:00  
【字体:

   1月29日,市政协主席刘先明深入扶贫联系点大化县共和乡弄乐村,开展慰问和送春联活动,为群众送去党委与政府的关怀和新春的美好祝福。
   刘先明首先来到弄乐村弄乐屯,看望慰问村党支部书记梁永甫,详细询问全村核桃、甘蔗种植和竹鼠养殖发展情况,了解家庭生活状况等,他对梁永甫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多年来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并勉励他继续发挥“领头雁”的作用,团结和带领广大群众,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发展壮大特色种养业,努力增加群众收入。随后,刘先明来到村“两委”办公室,和村“两委”班子成员促膝谈心,并先后到该村坡才屯、弄湾屯,慰问贫困户韦炳官、兰文海等两户,与他们话农事,聊家常,详细了解了群众当前的生产生活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并送上慰问金和棉被、面条等慰问品。慰问中,刘先明叮嘱当地干部群众,要抢抓新一轮扶贫开发攻坚的机遇,利用好上级党委和政府的扶持政策,结合实际,用活用足现有的资源优势,发展核桃种植、壮大特色禽畜养殖规模等,依靠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早日走上小康社会。
    在走访慰问的同时,了解到当地群众节前对春节的需求,刘先明和随行的大化县政协领导在弄乐村部办公室前挥毫泼墨,现场为村民书写春联、送春联,受到了当地村民们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前来参观和领取春联。“岁月逢春春似锦,劳动致富富盈门”、“栽花种树春光美,播雨耕云事业兴”……一幅幅大红春联,洋溢着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期盼和对村民的祝福。当天,共为群众题写并赠送春联50多幅。当地群众表示,开展新春慰问送春联活动对他们来说还是头一次,既新鲜又有意义,他们将把这些春联张贴在大门旁或厅堂前,引导孩子们爱书法、学书法、长知识,共同过上一个祥和的春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