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宜州罗城政协主席联合协调县际村级公路管护问题 听民所呼 急民所急 解民所忧

2010-05-18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宜州讯  日前,宜州市政协主席韦丽忠和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政协主席谢土鸾一同深入两市县交界的拉托村和华张村,联合协调一条新建村级公路的管护问题,以确保两地1000多名群众的正常通行交往。
    这条县际村级公路连接宜州市祥贝乡拉托村和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天河镇华张村,全长约3.5公里。多年来,拉托村和华张村的联系只能依靠一条山间羊肠小道,因经济基础薄弱无法筹集资金,两村村民只能把修通公路的美好愿望压在心底。近年来,随着旅游业的兴起,特别是祥贝临江河一带被列为刘三姐歌谣文化生态保护区域后,两市县政协委员提交了修通两村之间公路、开辟旅游新线路、造福两村民众的提案。宜州市政协主席韦丽忠还把提案提交给自治区政协和河池市政协。在两市县政协领导的推动和扶贫、交通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直接受益的榕树、中村、上下白救等自然屯群众积极投工投劳,于去年冬天打通了两村之间的公路,结束了行路难的历史。
    眼下已进入雨季,因缺少资金,新建成的简易公路的加固和养护问题让两村群众忧心忡忡。韦丽忠和谢土鸾深入现场实地了解情况,察看道路现状,协调两地交通部门和村组干部制定公路管护方案,明确责任。同时两位政协主席还表示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为两村群众争取公路管护援助资金,受到村民的欢迎。(韦英宁  李凤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