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凤山县政协表彰提案承办先进单位和优秀提案委员

2009-02-26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凤山讯  凤山县政协积极参与特困村贫困综合治理工作,倾情帮扶最边远的瑶族村寨——江洲瑶族乡巴村白岩脚屯的群众谋发展,得到了当地群众的高度赞扬。

    凤山县委、县政府为解决少数民族聚居特困村的民生和发展问题,动员全县力量,组织实施“凤山县五个少数民族特困村贫困综合治理工程”。白岩脚屯是该县大石山特困村屯之一,全屯居住23户山板瑶居民。由于大石山区生产生活环境十分恶劣,虽经该县多年扶持治理,群众仍没有从根本上摆脱贫困,当地仍然存在行路难、用电难、饮水难、住房难、收视难和增收困难等突出问题。了解到这些情况后,该县政协从班子领导到机关干部职工深入帮扶村屯调查研究,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制定好通屯级路、通水电、通卫星电视、危房茅房改造、家庭水柜、沼气池建设和种养殖业发展规划,计划用三年时间全力帮助解决全屯的民生和发展问题。目前,该县政协已落实驻村领导和驻村干部,实行干部职工帮扶人盯户责任制,帮助群众走上致富路。  (陈国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