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大化政协建言献策促发展 拓宽履职渠道 发挥委员作用

2009-02-05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大化讯  去年以来,大化瑶族自治县政协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强化服务大局意识,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拓宽了履行职能的渠道,促进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该县政协把协商议题的重点放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问题上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上,形成了全委会议整体协商、常委会议专题协商、主席会议重点协商的格局,既让委员“知情问政”建言献策,又通过“对口协商”解决问题。县政协先后就大石山区大会战、国有土地征用、旅游开发等群众普遍关心的社会热点和难点问题开展调研,并撰写了10多篇有价值的调研报告,供县委、政府决策参考,调研报告提出的许多意见和建议得到了采纳。为进一步做好提案办理工作,县政协对重要提案整理完善后呈送党委、政府领导阅示,对涉及部门的提案与政府协商后转发部门办理,2008年立案、并案的60件提案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此外,县政协领导积极参与旅游开发、招商引资、大石山区大会战、县庆筹办等全县各项中心工作。

    县政协注重发挥委员的作用,鼓励政协委员积极提供信息、推介项目、引进资金、办好事实事。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广交朋友,牵线搭桥,引进资金,兴办企业。2008年,政协机关完成招商引资300多万元,政协委员为灾区、学校、东兰县烈士陵园等捐资捐物总价值近15万元。    (黄 格  罗 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