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东兰政协“三勤四多”使委员人人学会写提案

2006-05-09 00:00:00  
【字体:

    东兰县政协提案委和机关同志加强为委员服务意识,做到“三勤四多”,即脑勤、腿勤、嘴勤,多想、多走、多问、多说,帮助过去几年来部分文化素质较低的委员实现能够独立撰写提案的愿望。今年召开的县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上,全县104位委员个个都提交有一份以上的提案,提案的数量、质量均高于往年。
    该县政协针对这部分年龄偏大、文化素质较低委员撰写提案困难的情况,在今年召开县全委会之前,通过电话、走访、座谈等直接或间接的形式,加强与这些委员的联系,让这些委员把自己平时的所思、所想、心得同政协机关同志进行沟通和交流,引导这些委员多听取有关方面群众和领导的意见,多读多看同行、同事的好提案,指导这些委员写提案时从大事着眼、小处落笔。通过工作互动,目前,这部分委员个个都能够写出立意新颖,格式规范,条理清晰,文理通顺的提案。同时,县政协对这部分委员撰写的质量较高的提案尽量给予立案,并由政协办公室负责与报刊、广播、电视等宣传媒介联系,进行宣传报道,提高这部分委员撰写提案的积极性。
                          (兰英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