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东兰县取缔人行道市场

2006-04-02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采纳政协建议  部门联手出击

    东兰讯  “感谢东兰县政协帮助我们解决了多年来未能解决的难题。现在城区人行道畅通,地面洁净,晚上上街散步舒服多了。”这是近段时间以来东兰县城市民谈论最多的话题。

    去年,东兰县政府投入了600多万元巨资对县城区主干线两旁的人行道进行改造,城区面貌迅速改观。同时,为了营造一个良好的出行、购物、休闲环境,该县市政局在城市管理软件上也下足了功夫,加大取缔非法占道经营的力度。但城区市容市貌整治后又有反弹现象,特别是在县城中心的曲江路两边,大量的早餐、夜市摊点、水果摊、装修商铺等经常昼夜摆桌设点,占用人行道经营,部分地段竟演变成为固定市场,人流密集的路段,只能从车道上行走,很不安全。群众对这些人行道市场造成的垃圾遍地、道路堵塞的问题非常不满。

    对此,政协委员黄云多次深入街道进行明察暗访,收集群众意见,认真进行整理,提出了“尽快解决城区人行道前道路堵塞问题”的建议。县委、县政府领导非常重视,今年该县“两会”结束后的第一天,就接着召开了市政管理工作会议,由市政局组织工商、税务、环保、公安等部门联合行动,仅3天时间(从3月17日至19日),过去非法占道经营的商贩、摊点全部进入定点市场经营,人行道市场被取缔,恢复了应有的秩序,宽敞、笔直、平坦的街道令人心旷神怡,成为体现东兰城市新貌的靓丽路段。  (兰英参)

(广西政协报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