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市兴宾区政协:全面启动清单式提案管理工作机制

2024-02-29 08:33:00 作者:江红丽 黎 涛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2月20日至22日,政协来宾市兴宾区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来宾市区召开。会议全部采用清单式提案模版提交提案,全面启动清单式提案管理工作机制。
 
  2023年,兴宾区政协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探索提高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的新途径、新方法,制定印发了《清单式提案管理工作机制》。该机制主要是“一张清单(即建议清单)”贯穿于提案工作各环节,充分发挥“一张清单”在提案工作全流程的工具性作用。
 
  实行清单式提案管理工作机制后,仅需在清单式提案提交模版“建议清单”栏以清单方式逐一罗列建议,依据“建议清单”确定承办单位,承办单位对照“建议清单” 办理、落实,并根据“建议清单” 相应填写“办理结果清单”,在规定时间内书面答复委员。通过推行清单式提案管理工作机制,实现提案文风从“长篇累牍”向“言简意赅”转变,提案办理从“虚功”向“务实”转变,促进提案工作提质增效,用“提案之力”,展现“政协之能”,服务“兴宾之为”。□ 江红丽 黎 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