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市象州县政协:情理相融化纠纷 倾心调解促和谐

2024-02-29 08:31:00 作者:覃广睿 邓 良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感谢象州县政协、县委政法委和寺村镇人民政府,有你们的帮忙,我们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近日,一起果农与果商之间的纠纷,经象州县政协参与推动、联合县委政法委及寺村镇政府共同成功化解。
 
  此次纠纷涉及的果农和果商因合同一些细节问题存在矛盾,双方经多次协商并在当地镇政府调解无果后,曾为广东省某地政协委员的果商朱某某来到象州县政协求助。
 
  象州县政协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及时介入,委派具有丰富调解经验的人员,主动联系县委政法委和当地镇政府,联合到寺村镇开展调解工作。调解中,调解员通过话家常的方式分别劝导双方当事人,多角度进行释法明理,对双方诉求的合法性、合理性进行详细分析和充分交流沟通。经过数小时的调解,最终促成了双方的和解。
 
  象州县政协与寺村镇政府联动化解矛盾纠纷的成功,是“来宾好商量”基层协商又一成功实践,为“政协+基层政府”多元联动化解矛盾纠纷新模式奠定良好开局。今后,县政协将和政府部门继续加强合作,积极应对各类社会矛盾和纠纷,为经济健康发展和创造人民群众生活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 覃广睿 邓 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