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市政协召开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会

2024-01-08 08:22:00 作者:温梁可 莫敦傢 来源:广西来宾市政协
【字体:

  1月4日,来宾市政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集中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会。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韦文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市政协领导班子开展集中学习,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等。会上,围绕研讨主题,市政协秘书长罗贤等结合工作实际作重点发言;副主席朱贾莲作学习发言;与会其他同志作自由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形成了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新时代党的建设实践经验的科学总结、我们党治国理政经验的科学总结。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开展分专题、全覆盖、常态化的集中学习研讨,在交流学习中积极引导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团结在党周围。要增强党建引领履职的实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有关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建言资政。要以服务人民为宗旨,聚焦社会治安、就业、教育、住房、医疗卫生等民生福祉,积极搭建“来宾好商量”等民主协商平台,反映群众意见建议,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政协副主席何美媛、黄锡萍、兰筱斌、兰向东、黄洪斌、张蕾参加会议。□ 温梁可 莫敦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