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市忻城县政协开展常委会视察和专题议政性协商

2023-06-09 08:14:00 作者:覃莉芳 来源:广西来宾市政协
【字体:

  为全面推进蚕桑生产、茧丝绸加工高质量发展及蚕桑资源多元综合利用出谋献策,6月6日,忻城县政协开展“聚焦产业发展,打造桑蚕全产业链发展”常委会视察和专题议政性协商,县政协主席卢玉容参加视察调研活动。
 
  县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先后视察了古蓬镇上浪村桑蚕培育示范基地、红渡镇六纳村标准化桑蚕种养示范基地、三江口(忻城)茧丝绸产业园,听取了基地和园区相关负责人关于推动我县桑蚕产业发展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桑蚕项目的投资建设、技术应用、经济效益、生态环保等情况,并前往桑地实地查看蚕农桑树种植情况。
 
  卢玉容指出,全产业链发展是广西蚕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起来,对准产业目标,精准持续发力,推动乡村产业兴旺,夯实乡村振兴战略基础;要加大产业跟踪服务力度,加强技术指导,不断推进农业产业化;要在产品开发、资源挖掘等关键环节下功夫,敢创新争突破,促进全产业链的协同发展,实现“种桑养蚕一茧丝加工一丝绸产品生产一蚕桑茧丝产品消费服务”等环节链接顺畅;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大对企业和蚕农的支持力度,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产业附加值,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更多群众通过种桑养蚕走上致富之路。
 
  近年来,忻城县政协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凝心聚力、建言献策。政协委员通过找准切入点、抓实着力点,深入调研,通过提交提案、调研报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谋创新之举、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充分发挥了联系广泛、资源丰富、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
 
  下一步,忻城县政协将强化委员企业和项目的产业协同,做好我县桑蚕产业发展成果和优良营商环境的宣传推广,切实当好“桑蚕全产业链发展”工作的有力推动者、全面参与者和坚强支撑者。□ 覃莉芳
 
视察调研组在古蓬镇上浪村桑蚕培育示范基地调研
视察调研组在红渡镇六纳村标准化桑蚕种养示范基地调研
视察调研组在三江口(忻城)茧丝绸产业园调研
视察调研组在桑地实地查看桑树种植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