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合山市政协委员深入一线解民忧

2023-06-08 08:32:00 作者:吴伯伦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感谢政协委员为我们反映问题,让我们及时得到水源灌溉,我们全村都很感激!”合山市河里镇羊樟村村民谭燕桐激动地说。
 
  为进一步提升政协委员履职水平,增进与群众之间的情感联系,连日来,合山市政协组织开展“察民情、献良策、解民忧,委员在行动”活动。市政协委员们走进田间地头,走到群众身边,围绕群众最关心、最急需、最现实的问题,认真倾听群众心声,广泛收集社情民意信息,及时反映群众所想、所盼、所愿,着力解决群众困难。
 
  委员们在走访羊樟村樟村屯了解到,该屯有一片300多亩的水田,一直以来都是“望天田”,需要安装一台水泵和辅设约1000米的水管,就可以从水库抽水解决该片水田灌溉问题。在走访怀集村时,村民反映怀集屯有一条水渠约250米,因年久失修漏水严重,影响村民耕种。在洛满村双凌屯,村民们反映,该屯用于灌溉的抽水站的水泵使用年限过久,现已烧坏,造成几百亩水稻面临缺水灌溉的难题。
 
  群众呼声在哪里,委员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委员们认真聆听群众反映的难点、急点问题,并作了详细记录,特别是对当前影响农田灌溉的诉求,汇总完毕后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在有关部门的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目前河里镇政府已拨付4.6万元给羊樟村樟村屯安装抽水泵和水管,拨付5000元给怀集村维修水渠,拨付8000元给洛满村双凌屯更换抽水泵。
 
  通过这次活动,市政协委员们更加清楚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既是政协章程的基本要求,也是政协委员履职为民的重要表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始终坚持以群众为中心,继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政协履行职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忘履职为民的初心与使命,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促进合山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保持社会和谐稳定。”河里镇政协委员联络站站长覃灿辉表示。□ 吴伯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