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合山市政协开展“双碳”目标下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2023-05-23 08:25:00 作者:吴伯伦 来源:广西来宾市政协
【字体:

  5月19日,合山市政协主席韦干稳率调研组深入合山煤炭企业,就合山市“双碳”目标下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调研。
 
  当天,在合山贵能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调研组就智能化监管平台建设、煤矿安全改造、矿井机械化改造、矿井生产年限、生产系统能耗等情况进行详细询问,并针对煤碳产业发展机制不健全、智能矿山建设和节能环保改造所遇到困难、加快煤炭绿色开采等问题,在座谈会上与市发改局、经贸局,合山贵能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在听取汇报和调研过程中,调研组高度肯定贵能公司在环保技术研发、绿色采煤、回采率提升、废弃物处理方面做出的努力,以及在推进“双碳”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调研组还实地考察该公司GDPT煤矸智能分选系统、节能减排设施等先进技术和应用情况。
 
  调研组指出,自2020年“双碳”目标提出以来,我国在节能减排方面做出了诸多努力,“碳达峰、碳中和”在各领域从部署走向全面落实阶段,推进煤炭产业“双碳”是当前环保事业的重点之一,也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调研组强调,在“双碳”目标下,合山市煤炭产业发展应抓住国际机遇,坚定立足合山市资源禀赋“以煤为主”的市情,加快推进清洁生产技术、节能减排、绿色采煤等方面的研究和应用,积极探索产业链延伸,合理扩大高质量产能,实现高质量利润。要尽早实现智慧化矿山建设,完成节能环保改造,实现全行业绿色矿山建设,尽早实现煤炭产业碳达峰。具备条件的煤炭企业,可根据自身情况提供资金,建立基金支持社会科技研发,共促实现碳中和目标。□ 吴伯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