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市象州县政协:书香聚民心 文史强自信

2023-05-23 08:33:00 作者:梁丹花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5月18日,象州县政协组织县文广旅局、史志办、文联、教体局、老年大学等部门单位,在象州县博物馆联合举办2023年象州县“书香政协·文史大家谈”——走进博物馆主题读书活动,县政协委员代表、界别群众代表、学生代表及相关单位干部职工近100人齐聚一堂,共同分享阅读,感悟历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读书活动现场,《象州茶文化》《水上杂货铺》《廖冰兄的故事》《郑小谷的故事》《诗经·小雅·鹿鸣》《不可移动文物宣传片》等节目的分享,让现场的观众“零距离”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象州历史文化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增强了观众们的历史文化自信,凝聚了团结奋进力量,现场气氛热烈。
 
  全体人员还参观了象州县博物馆开设的2023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展厅,认真听取有关珍贵文物展品的介绍,边参观边交流对优秀传统文化和历史的认识和感受。
 
  象州县政协坚持深入打造“书香政协”品牌,创新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积极引导各界别群众参与读书活动,充分体现出政协读书活动的吸引力、凝聚力、向心力,使“书香政协”成为助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力量,为建设新时代象州贡献政协力量。□ 梁丹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