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市忻城县政协赴武宣县、宜州区开展基层协商专题调研

2023-05-18 08:16:00 作者:蓝胤铭 来源:广西来宾市政协
【字体:

  5月16日,忻城县政协副主席盘继勇带队赴武宣县、宜州区开展基层协商专题调研。武宣县政协副主席雷永杰、宜州区政协副主席韦泽经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武宣县二塘镇政协工作联络站、二塘镇石耈村“两代表一委员工作站”;宜州区德胜镇上坪村政协委员之家和协商议事室、怀远镇政协委员工作联络站。调研组分别听取各考察点负责人的介绍,翻阅协商典型实例材料,详细了解他们在利用政协委员联络站这个平台开展基层协商推进基层治理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调研组表示将认真学习和借鉴武宣县政协和宜州区政协在开展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中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推动我县基层协商工作的开展。
 
  调研组要求,要主动深入基层挖掘民生领域信访问题和基层群众关注的民生突出问题,利用好“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委员联络站、政协委员工作室,通过“请进来、走出去、联起来”等方式,组织委员开展协商,为政协委员有序参与基层协商搭建平台,搞好协调和服务,把“有事好商量”作为化解基层矛盾、服务基层治理的有效抓手,推动协商议事提质增效,要充分利用协商成果,为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蓝胤铭
 
调研组在武宣县二塘镇石耈村“两代表一委员工作站”调研现场
调研组在德胜镇上坪村政协委员之家和协商议事室调研现场
调研组在怀远镇政协委员工作联络站调研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