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市政协携手税务部门开展“委员春风行 税法进企业”活动

2023-05-16 08:42:00 作者:黄富强 庞丽萍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广谋利企便企良策
来宾市政协携手税务部门开展“委员春风行 税法进企业”活动
 
  “市政协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关心支持委员事业发展,帮助委员企业健康快速发展;税务部门及时回应企业诉求,精准落实政策,给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利。”近日,在来宾市政协与来宾市税务局联合开展的“委员春风行 税法进企业”活动中,该市政协委员、广西铭磊维生制药有限公司负责人易宏坦言。
 
  近三年来,在市政协的帮助和推动下,易宏所在的企业累计享受税收政策红利25.81万元。他由衷地为市政协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联合税务部门为企业开启高效便捷办税渠道的做法高度点赞:“负担减轻了,这让我们有了更多底气和勇气,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追寻‘更远的远方’。”
 
  企业兴,则经济兴。来宾市政协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部署要求,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联系服务企业为着力点,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联合来宾市税务局开展“委员春风行 税法进企业”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俯下身子、沉入一线,全力以赴鼓干劲、出实招,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
 
  连日来,市政协会同税务部门组织专题调研组,深入多家政协委员所在的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和专题培训,帮助解答疑点、破解难点、消除堵点,与企业共谋良策,提振发展信心,为来宾税收现代化集智聚力。
 
  广西铭磊维生制药有限公司是调研组走访调研的委员企业代表之一。步入该公司的制药车间,只见员工们正熟练操作设备,将刚下生产线的一盒盒多索茶碱注射液分拣、打包、装箱,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研发生产检验实验室内陈列的各种高精密仪器,科技感十足。近年来,该公司先后入选自治区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广西“双百双新”产业项目,获得自治区科技型企业认定。
 
  据易宏介绍,从仿制药到创新药、儿童药再到获得3个药品生产批件,企业的创新发展离不开市政协和税务部门的支持帮助,通过及时送政策、送服务,确保税费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要扎实开展蹲点式调研,用脚步丈量实情,聚焦企业发展瓶颈‘对症下药’,在切实解决问题中回应市场关切,当好政协委员企业发展壮大的坚强后盾,让企业家心无旁骛创业创新。”在广西宏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会议室里,政协、税务、企业三方齐聚一堂,调研组就新形势下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现场,税务部门向企业赠送税法宣传图册以及为企业量身定制的 《税费红利和办税便利清单》,进一步算清“政策明细账”“税费红利账”“发展效应账”,帮助企业了解和用好政策红利。对此,企业代表直言,作为一家综合型服务企业,之前,公司对如何预缴税款、残保金缴纳等方面的政策措施,有许多不明之处。如今,政协、税务、企业三方围桌而谈,所有疑惑都迎刃而解。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优化服务、改进工作,把调研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充实到利企便民服务具体举措中去,推动问题在一线发现、对策在一线研究、难题在一线破解、工作在一线提升。”调研组表示,将通过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进一步厚植企业发展“沃土”,用心用情用功助力民营企业“枝繁叶茂”。□ 黄富强 庞丽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