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市武宣县政协协商助力群众出行安全

2023-04-27 08:33:00 作者:黄 奇 李 晨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4月19日,武宣县政协组织委员到东乡镇莫村开展基层协商活动,就东乡镇莫村窝岭浮石滚落安全隐患问题开展一线协商。
 
  据镇、村干部反映,自2021年以来,莫村窝岭山上浮石滚落时有发生,对山下过往行人、路面以及电线杆、供电线路等供电设施造成安全隐患。目前,此处还未列入地质灾害点,山上尚有部分浮石没能清除,大的石块重达3吨以上,随时有向山下滚落的风险,遇上雨季该路段曾因落石被封断,给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当天,委员们先到现场实地踏勘视察,随后召开协商座谈会,认真倾听村干、村民代表的呼声,并就如何解决浮石滚落安全隐患问题积极建言献策,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经过充分协商,大家一致认为,雨季将至,及时清理浮石是根除安全隐患的关键。由于该隐患处山高地险,没有机械施工的条件,只能依靠专业人员人工处理,施工难度较大,为确保安全,具体的施工方案需由县有关职能部门制定并组织施工。县政协将把整治该安全隐患问题作为民主监督议题之一,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 黄 奇 李 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