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市政协委员赴武宣县开展“ 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进校园”主题活动

2023-04-26 08:20:00 作者:覃焕青 来源:广西来宾市政协
【字体:

  4月20日,由来宾市政协、武宣县政协联合举办的“ 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进校园”主题活动在武宣县实验中学举行。来自第四、第五和住武宣县的委员界别党支部和委员活动小组共30多名市政协委员参加活动。市政协副主席何美媛、黄锡萍,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罗贤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市政协委员们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与武宣县实验中学师生共同领略剪纸等传统文化魅力,分享“书香政协”读书心得;给他们送上法律知识讲座,与他们同台开展民族文化艺术表演和壮族竞技趣味活动(竹竿舞、抛绣球),共同品尝壮乡美食。尤其是民族文化艺术表演环节,喝彩声、欢呼声此起彼伏,现场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这是市政协委员与当地师生共同唱响民族团结好声音,持续弘扬民族团结主旋律,携手传播民族团结正能量,全面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助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的一次生动实践。“此次活动,为我们提供一个近距离认识和了解民族文化的平台。市政协委员与师生在参与和体验中深度了解民族文化,增强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促进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引导各民族师生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更加坚定对民族文化的自信、对中国文化的自信。”一位老师在与市政协委员进行交流时深有感触。
 
  据悉,今年以来,来宾市政协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政协关于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部署要求,凝聚共识夯基础 ,多措发力出实招,不断推动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活动走深走实。4月13日,在自治区政协召开的“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工作推进会上,来宾市政协作题为《发挥优势 凝聚共识 扎实推进“委员行动”落地见效》的交流发言,得到各级参会领导充分肯定,“来宾经验”在自治区会议上获得推广。□ 覃焕青
 
图为来宾市政协委员给武宣县实验中学师生送上法律知识讲座的场景。
图为来宾市政协委员表演诗朗诵《中国红》的场景。
图为来宾市政协委员与实验中学的师生共跳竹竿舞联欢的场景。
图为来宾市政协委员与武宣县实验中学师生共同品尝壮乡美食的场景。市政协副主席何美媛(左三)、黄锡萍(左二),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罗贤(左一)出席活动。
图为活动合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