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市忻城县政协赴河池市宜州区、百色市那坡县学习考察茧丝绸产业

2023-04-14 08:13:00 作者:覃莉芳 来源:广西来宾市政协
【字体:

  4月10日至12日,县政协副主席和东梅带队赴河池市宜州区、百色市那坡县学习考察茧丝绸产业,更好地促进忻城经济发展,做强做好县域特色产业。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广西桑蚕产业大数据云平台(运营中心)、广西嘉联丝绸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林胜堂蚕具有限公司、那坡同益新丝绸科技实业有限公司、那坡百合乡清华村边关丝路桑蚕产业示范区、那坡县百合乡那乐村蚕种场等地,实地察看宜州区、那坡县规模化养殖、蚕桑资源综合利用、标准化集中大蚕房、蚕茧收购、茧丝绸加工等情况,听取产业发展历史、技术服务保障、科技成果推广等方面情况介绍,交流茧丝绸产业发展经验。
 
  调研组一行认为宜州区、那坡县都高度重视蚕桑产业发展,依托独特丰富的资源禀赋和长期积累的产业基础,不断创新工作举措,致力发展现代蚕业,桑蚕产业标准化、集约化、产业化发展格局全面形成,规模效益明显、发展成效显著,成为群众致富增收的支柱产业、财政开源增量的主导产业。
 
  和东梅强调,一要把宜州区、那坡县发展蚕桑产业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忻城县,结合忻城实际推广带动,推动蚕桑产业高质量发展;二要进一步与宜州区、那坡县加强沟通交流、互学互促,把蚕桑产业做成乡村振兴、群众增收的重要产业,带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真正让蚕农鼓起“钱袋子”、过上好日子。
 
  “忻城县蚕桑产业是一大支柱产业,现阶段迫切需要产业转型升级,此次实地考察让我们更直观地学习到了蚕桑产业发展的新模式,我们将借鉴宜州区和那坡县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推进蚕桑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忻城县农业农村局蚕业站站长罗祖现说到。□ 覃莉芳
 
调研组在广西嘉联丝绸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调研组在那坡同益新丝绸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