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合山市政协协商助推智能充电站落户居民小区

2023-04-11 08:31:00 作者:吴伯伦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用手机扫码就能充电,一个小时两毛五,充满自动停止,还能自己设置充电时间,安全又省事。”3月14日,在合山市汇景新城小区,居民罗锦秀对刚安装的电单车智能充电站赞不绝口。
 
  小区“飞线”充电、过道内充电有隐患,但又没有专门的充电设备,居民电动车充电问题怎么解决?今年3月初,合山市政协针对这一问题,联合多部门开展走访调查,充分发挥基层政协有事好商量的平台积极开展协商,最终电单车智能充电站落户居民小区,解决了群众电动车充电难题。
 
  “汇景新城小区是第一个安装点,目前,这个小区12个智能充电站共162个插座已投入使用,基本满足小区600多户居民的充电需求。” 市政协委员、岭南镇政协委员联络站站长谭海宝介绍。接下来,岭南镇还将在光热小区、中心商贸城、红河小区等小区,开展安装工作。
 
  “每个充电站有8~16个不等的插座,采取自助智能充电管理方式。今后我们还将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充电习惯。同时,结合巩固提升自治区文明城市‘百日行动’,持续推进小区违规充电、占道停车等问题整治工作,确保居民规范停车、安全充电。”谭海宝说。
 
  近年来,合山市政协以民生需求为导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从细微处着手,深入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城市管理,完善城市功能,持续巩固提升自治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 吴伯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