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市象州县政协委员助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03-16 08:35:00 作者:韩胜广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委员齐发力  沃野飘茶香
象州县政协委员助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进一步拓宽了视野、学习了经验、开拓了思路,我将持续发挥委员建言献策和茶产业从业者带头致富作用,不遗余力地推动古琶茶产业健康发展。”象州县政协住妙皇乡委员、元亨茶叶合作社负责人陈火珠随考察组到梧州市考察时表示。
 
  近日,象州县政协住妙皇乡委员参加由县相关部门组织的考察组,到苍梧县六堡镇长群山茶园、梧州市龙圩区天誉茶业等地考察学习当地茶产业和制茶技术发展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从文化推广、品牌打造、文旅融合等多个层面,深入了解当地从“一片叶子”中探索产业振兴、产业富民的新路子,对标先进寻找差距,开拓思路谋求发展。
 
  象州县政协住妙皇乡委员充分依托委员联络站和民生议事厅等平台,深入茶企和茶农家中开展调研,详细了解古琶茶发展现状,收集社情民意信息,撰写协商建议和提案,推动古琶茶产业发展。县政协委员提出的相关提案得到县、乡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利用盘活闲置的土地资源和争取到的近120万项目资金,引进或扶持大型茶叶加工厂2家,提升古琶茶精加工能力。同时,新扩种标准化茶园约100亩,扩大古琶茶种植规模,着力打造集茶文旅+研学、茶文旅+康养等多产融合新业态。2022年11月,妙皇乡思高村获评第十二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古琶茶)公示。县政协住妙皇乡委员在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上提交关于发展壮大古琶茶产业提案2件,其中,“规范古琶茶品牌管理,培育壮大古琶茶产业”的建议列入县政协2023年重点协商计划。□ 韩胜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