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合山市政协围绕助力乡村振兴加强调研指导工作

2023-02-23 08:10:00 作者:吴伯伦 来源:广西来宾市政协
【字体:

  2月22日,合山市政协主席韦干稳带领政协班子成员到北泗镇乡村振兴产业园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实地考察委员企业泗滨农业有限公司葛根种植基地等乡村振兴特色产业,与基地负责人沟通交流,详细了解葛根产业规模、种植技术、年产值(量)、市场销售渠道、春耕备耕以及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情况。
 
  调研组认为,葛根是合山近年来呕心经营振兴起来的特色“名牌”产业,是因地制宜兴产业,延长农业产业链、提高农业附加值促进农民群众增收的具体体现。要继续做大做强这些优势产业,充分利用区域优势资源,千方百计提升市场竞争力,努力打造合山特色,在总结技术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挖掘潜力,推动延伸产业链、价值链向高端攀升促进乡村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指出,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农业结构是乡村振兴的发展基础,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是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能人带动是乡村振兴的有力杠杆。希望北泗镇党委、政府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因地制宜发挥联营村企作用,助推特色产业发展,持续有力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兴旺。□ 吴伯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