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市武宣县政协专题协商座谈会提出:矿产资源盗采“露头就打”

2023-02-18 08:33:00 作者:罗阳斌 何建钰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2月13日,武宣县政协组织县国土资源局、桐岭镇政府及派出所到中金岭南矿业有限公司召开关于整治中金岭南矿区周边盗采突出问题专题协商座谈会。
 
  会上,广西中金岭南矿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指出,矿区周边非法盗采问题已经造成变电站所在山体下沉,致使变电站控制中心墙体受到挤压开裂,随时有可能导致线路断开,严重威胁到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县自然资源局、桐岭镇政府分别通报了中金岭南矿区周边打击非法采矿工作开展情况,表示将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严厉打击矿区周边盗采行为。
 
  县政协主席吴海音表示,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严厉打击私挖盗采矿产资源行为作为保护自然生态、净化政治生态、维护安全稳定的重要抓手,始终紧抓不放,露头就打,高位推动整治行动深入开展。企业在确保矿山安全生产的同时,主动巡逻排查周边可能对安全生产造成安全隐患的问题,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同时,县政协将一如既往、全心全意服务企业,为企业排忧解难,希望企业继续发扬攻坚克难、敢想敢干的创新精神,依靠技术优势,为促进武宣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罗阳斌 何建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