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市武宣县政协召开十届三次会议

2023-02-13 08:13:00 作者:罗阳斌 来源:广西来宾市政协
【字体:

  2月7日至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武宣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武宣县城胜利召开。
 
  会议期间,全体委员胸怀大局,情系民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自觉履行职责,彰显了心系发展、履职为民的责任担当。会议期间,委员们列席了武宣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审议批准吴海音同志代表政协武宣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武任萍同志所作的关于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武宣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补选了四名县政协常务委员。
 
  会议充分肯定了县政协所做的工作,对过去一年我县取得的显著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县委、县人民政府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大政方针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始终保持专注发展定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科学之策应对非常之事,以精准之策应对非常之难,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攻克一道又一道难关,经济综合实力稳进提质,乡风文明持续向好,法治武宣建设水平全面提升,为全县人民交上了一份高质量答卷。
 
  会议指出,2023年是武宣县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县加快构建“三城三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的关键一年。新的一年,县政协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全面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这个根本保证、协商议政这个专责主业、凝聚共识这个中心环节,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项目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具体问题,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提升政协履职水平和工作实效。
 
  会议要求,县政协及其常委会要紧扣党政重要决策部署,倾政协之力、展政协之长、尽政协之责,在服务中心中展现新作为。要加强政治引领,把力量凝聚到县委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以更高站位把牢政治方向;要扛起职责使命,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以更大作为服务中心大局;要贯彻协商民主,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中心环节,以更大优势广泛凝聚共识;要不断创新求进,持续打造政协履职品牌,以更大力度激发政协事业创新活力;要坚持强基固本、守正笃实,以更高要求提升政协工作整体水平。
 
  会议号召,全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发展提出的“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在中共武宣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加快构建“三城三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武宣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罗阳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