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广西来宾市委书记与委员共商开放发展

2023-02-08 08:26:00 作者:韦海臣 来源:人民政协网
【字体:

  2月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委书记何朝建参加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中国致公党、无党派人士、特邀二组(党政机关)联组讨论,与政协委员们进行深入交流,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升级产业、振兴乡村、改善民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抓实干,推动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会上,市政协委员阮松涛、庞月嫔、谢丽珍、梁锐4名委员围绕资源换产业、纳入平陆运河经济带建设大宗物资储备基地、加快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推动非金属新材料(碳酸钙)行业转型绿色发展等方面,为来宾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何朝建认真听取发言、边听边记,积极回应。何朝建指出,两天来,各位委员热情饱满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庄严行使民主权利,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有关部门要把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集中起来,统筹兼顾,抓住重点、找到切入点,一件一件抓好落实。
 
  何朝建强调,今年市委提出聚焦“升级产业、振兴乡村、改善民生”三大工作重点,要坚持聚焦升级产业,扩大有效投资,着力提升经济增长内生动力;深挖潜力推动产业提质增效,培育壮大现代产业体系;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持续激发市场活力。要坚持聚焦乡村振兴,以实施“八八工程”为抓手,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提高全市农业的劳动生产率、土地产出率,提高农产品产量、提升质量、打造品牌;聚焦坚持改善民生,从提高教育质量和医疗水平等方面入手,解决人民群众的后顾之忧,把全市人民期盼的事情扛在肩上、落在实处,全面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让来宾这座城市更宜居、有魅力、有吸引力。
 
  何朝建希望,广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在强化政治引领上彰显新担当,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广泛凝聚共识上取得新实效,发展全过程的人民民主,积极做好宣传引导、解疑释惑、协调关系、化解矛盾,求同存异、聚同化异;要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新贡献,多谋创新之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更好服务国之大者、市之大计、民之大事;要在抓好自身建设上展现新气象,全面提升政协各项建设质量和水平,全面增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更好推动全市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主席韦文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振品,市委常委、秘书长、三江口新区党工委书记熊健,市政协秘书长罗贤参加联组讨论会。□ 韦海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