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广西来宾市市长与委员共话经济增长和乡村振兴

2023-02-08 08:22:00 作者:谢仁凤 来源:人民政协网
【字体:

  2月1日上午,出席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开展联组讨论。市长廖和明参加经济界别、农业界别、新闻出版界别联组讨论,与委员们一起围绕“积极扩大消费需求,增强对来宾市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用好衔接资金促进乡村特色产业合理布局”展开热烈讨论。
 
  分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和各自工作实际,对积极扩大消费需求、用好衔接资金促进乡村振兴等热点话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廖和明仔细听取委员发言后表示,市委、市政府将认真梳理吸纳,在政策、措施、制度上加以精准细化落实。同时,市政府一定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在市政协的监督下认真的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圆满实现,不辜负全市各族人民、广大政协委员对政府的期望。
 
  廖和明强调,扩大消费需求是今年政府工作的一个重点。要认真领会中央文件精神,及时做好承接政策落地的各项准备工作;要继续做好、扩大特别是去年以来行之有效的各项消费措施,要加大创新和支持力度,在原有的基础上做好提升;要做好线上线下的消费工作,确保线上和线下的消费能够深度的融合,把“两个一公里”建好以便拓展市场,增加新的消费主体。
 
  廖和明强调,抓好乡村振兴工作的一个重要支撑,就是用好衔接资金。必须要建好衔接资金数据库;必须要做好衔接资金的数据分析;必须要确保衔接资金落到实体上,落到市场主体上。有关部门一定要把这项工作要做到位,一方面确保能够顺利通过考核,更重要的是让衔接资金发挥应有的作用,确保今年能够圆满完成乡村振兴的各项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朱贾莲参加讨论。□ 谢仁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