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沾泥土带露珠的“委员作业”

2023-02-08 08:10:00 作者:韦冠林 肖亮升 来源:人民政协网
【字体:

  “建议充分利用桂中治旱灌区充足的水源和完善的灌溉渠系,依托现有产业基础,做大做强粮食、糖料蔗、桑蚕、蔬菜等农业产业集群,发展设施农业,培育新兴特色产业……”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期间,自治区政协常委、来宾市政协主席韦文晋在参加分组讨论时,关于如何实现灌区工程效益最大化、助推乡村振兴的发言得到委员们的点赞。
 
  桂中治旱乐滩水库引水灌区工程是国务院部署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围绕发挥灌区作用建言献策,是韦文晋认真履行委员职责,用行动书写精彩履职故事的一个缩影。
 
  2022年4月19日,韦文晋到象州县百丈乡练石村委实地察看产业路建设情况,协调项目解决村民出行及农作物运送不便问题;
 
  2022年11月4日,韦文晋率队到新寨村水果现代农业示范园,实地了解水果生长情况,要求着力推进示范区水果生产标准化,进一步加强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与推广,打造生态水果品牌;
 
  2023年1月,韦文晋将“沾泥土”“带露珠”的提案和发言等“委员作业”带到了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
 
  “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提高农民收入,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韦文晋说。□ 韦冠林 肖亮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