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市象州县:政协委员联络站顺民意解民忧

2022-12-27 08:31:00 作者:李宽富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政协委员联络站顺民意解民忧
象州县水晶乡“拦路杆”问题迎刃而解
 
  “电线杆移走后,这个三角地再也不堵车了!”近日,象州县政协委员王庆华看着被移走的电线杆高兴地说:“我住水晶街三角地20多年了,每遇到运输甘蔗和柑橘等大车经过这里,车子都要倒车几次才能通过。现在不一样,道路宽敞多了。政府真是为老百姓实打实地办了好事!”
 
  王庆华委员所说的三角地是水晶连接罗秀、运江两个乡镇的三岔路口,原来在三岔路中央立着变压器和两根电线杆,使宽敞的车道变得狭小,而这个地方又是金象武二级公路的必经之处,不仅严重影响过往行人车辆通行,而且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今年初,水晶乡政协委员联络站将收集到的社情民意形成《关于迁移水晶乡水运路公共电力变压器的提案》在象州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上提出并得到采纳。
 
  民生无小事,承办单位水晶乡政府接到提案后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专题研究部署会,要求专办组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调研,实地走访查看了解情况,制定出迁移方案。同时在今年的金象武二级公路施工协商会上提出该议题,会上县政协通力协调供电公司、住建部门,要求尽快落实好电线杆迁移事项,为过往群众解决“拦路杆”问题,还老百姓一个畅通安全的出行环境。
 
  随后,水晶乡政府多次与供电公司核实情况,跑办落实错时停电,以及拆、装、安等各种手续。确定好专业施工队伍到现场进行实地勘测勘察,最终确定合理迁移电线杆方案。为了更快、更好地完成迁移工作,施工人员放弃休息,利用节假日,统筹安排施工,设置安全围挡、拉好警戒线、挖坑、拆卸变电器、起降吊车,经过24个小时的努力,施工人员高质量完成占道变压器及电线杆迁移工作。
 
  今年以来,水晶乡党委、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基础、解难题,发挥政协委员联络站、“书香政协”委员书屋、民生议事厅等平台作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承办或协办政协提案18件,推进财政“一事一议”项目9个,整合资金90多万完善村级基础设施项目,争取乡村振兴衔接资金269万元用于产业道路硬化、人饮工程等项目;整合资金30万元完成修复8个村委26个自然屯22条损毁沟渠,可灌溉面积11560多亩;完成福幸河通行桥、集镇托育园建设。一系列民心工程的建设投入使用,有效解决农田灌溉、产业发展和饮水安全以及群众子女入学难等问题,让民意更顺畅,民心更舒畅。□ 李宽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