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市政协召开五届五次常委会议

2022-09-05 08:25:00  来源:广西来宾市政协
【字体:

  8月30日,来宾市政协五届五次常委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围绕“能耗‘双控’背景下来宾市工业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议政性协商,助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市政协主席韦文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深刻认识做好能耗“双控”工作是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对经济发展工作的重大部署要求,也是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要,要充分认识实现双碳目标的紧迫性和艰巨性,统一思想和认识,扎扎实实做好“双控”工作,为实现能耗“双控”向碳排放总量和强度双控转变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能耗“双控”政策要求,把握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方向,科学有效处理好降耗与发展的关系,强化前瞻思考、科学谋划、统筹推进,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能耗“双控”政策要求,把握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方向,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强化系统思维,统筹现实与可能、当前与长远、发展与安全、战略与策略,为我市降低能源消耗,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要发挥政协委员特别是经济界和工商联界委员作用,通过联系服务所在界别群众,收集和反映推进我市能耗“双控”意见建议,积极为推进能耗“双控”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按照国家双碳工作规划部署要求,坚持科学应对,增强系统观念,坚持稳中求进、逐步实现,科学把握好降碳的节奏和力度。同时,要把握履职规律,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打造党建品牌、持续打造协商品牌、持续打造同心品牌、持续开展“三大行动”,不断推动我市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会上,副市长李光劭通报有关情况,市政协副主席曾广斌作调研报告说明,会议还进行了小组讨论,并听取各小组讨论情况汇报。
 
  市政协副主席何美媛、朱贾莲、黄锡萍、兰筱斌、兰向东、黄洪斌、张蕾,市政协秘书长罗贤出席会议。(来宾市政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