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市象州县政协“读书+议事”助力农文旅融合

2022-09-06 08:35:00 作者:梁卫叶 莫丽涵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引进的旅游企业提供便利服务。”
 
  “进一步丰富水果品类,如百香果、枇杷、龙眼、草莓等,提供丰富多样的生态采摘体验项目。”
 
  ……
 
  8月31日,象州县政协在位于罗秀镇纳禄村的委员读书实践活动基地开展2022年“书香政协话共识·同心逐梦新征程”读书分享暨农文旅融合促进乡村振兴协商议事活动。
 
  在读书分享环节,县政协委员和当地干部群众代表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农文旅融合促进乡村振兴展开协商交流,结合平日所学所思进行探讨分享,有力促进了履职能力和建言献策质量的提升。随后举行的图书捐赠仪式上,县政协委员共捐赠专项购书款3100元,用于进一步丰富委员读书实践活动基地的书籍品类,更好地满足县政协委员和当地群众的阅读需求。
 
  当天,委员们还实地参观了罗秀镇纳禄村鲃磊娅景区,详细了解景区建设情况、存在的困难及下一阶段发展规划,与县直相关部门领导、罗秀镇干部群众代表及景区业主等,就农文旅融合促进乡村振兴的意义、目前发展瓶颈及解决对策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积极建言献策,形成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县政协坚持常态化开展“书香政协”活动,坚持“读书分享+协商议事”有机结合的模式,聚焦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企业反映的营商环境问题和基层社会治理难题,组织多部门联动协商,切实助推解决群众和企业反映的实际问题,不断提高“读书分享+协商议事”活动质效,打造“书香政协”活动示范品牌。□ 梁卫叶 莫丽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