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市象州县政协委员提案力促乡村道路建设

2022-08-27 08:36:00 作者:韩胜广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聚焦“出行难” 铺就“民生路”
象州县政协委员提案力促乡村道路建设
 
  近日,象州县妙皇乡投入40万元对集镇街道(寮村段)的路面路基进行修复,并铺设沥青、规划人行道等,集镇道路旧貌换新颜。
 
  “这条路原来用水泥硬化过了,但因为年久失修,已经变得坑坑洼洼,我们出行十分不方便!”破旧的道路让许多村民为之苦恼。驻妙皇乡的县政协委员熊成锋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调研,提交了《关于改善妙皇乡集镇面貌的提案》,反映群众关心的问题和迫切的愿望。乡党委、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在建设资金到位后,仅用时3天就完成了集镇道路修复工作。
 
  妙皇乡集镇道路修复工作的圆满完成是驻妙皇乡的县政协委员履职为民,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推动民生实事落实解决的一个缩影。
 
  2021年以来,驻妙皇乡的县政协委员深入群众,收集社情民意信息,认真撰写提案,先后提交了《关于修建象州至妙皇乡及大梭公路的提案》《关于修建妙皇乡中心校门口桃园路护栏建议的提案》等近10件关于改善民生基础设施的提案。乡党委、政府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汇报,筹集到项目资金近500万元,促使相关提案得到有效落实。
 
  这一条条“民生路”,一端连着党委政府,一端连着人民群众,惠民工程的实施引得群众纷纷点赞。驻妙皇乡的县政协委员们将民主协商贯穿履职全过程,与党政工作同频、与人民需求共振、与社会发展同辙,擦亮政协履职品牌,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 韩胜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