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市政协:创新举办“经济微讲堂”

2022-07-22 08:22:00 作者:韦 鑫 吴 宁 来源:广西来宾市政协
【字体:

  7月20日上午,来宾市政协举办“书香政协 香飘来宾”委员读书实践活动“同心讲座”(第3期)——经济微讲堂,40多名政协委员 、机关干部参课“充电”学习。
 
  本期“微讲堂”邀请了来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旭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推动来宾市加快实现‘十四五’目标”为主题展开,结合了来宾市发展实际,以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来宾市“十四五”经济发展规划、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知识,进一步提高委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能力。
 
  活动指出,“十四五”期间来宾市处于多重机遇叠加的历史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着很大的机遇和挑战。全市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善于思考,立足新发展阶段,准确把握和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勇于创新和实践,用足用好政策红利,为来宾更好地融入超大规模内需市场,在承接产业转移、促进产业链互补、衔接内外经济循环上发挥出更大作用,助推来宾发挥优势、走出困境、加快发展,努力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安定和谐、民族团结和睦,为与全国、全区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奠定基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经济微讲堂”是建设“书香政协”和学习型政协机关、推动来宾市政协工作强基提质增效的务实举措,有利于服务大局、服务协商、服务委员、服务基层。下一步,来宾市政协将继续坚持业务工作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与效果导向相结合、坚持学思悟与知用行相结合,努力把“经济微讲堂”办出质量、办出成效。
 
  来宾市政协副主席兰向东参加活动并作讲话。□ 韦 鑫 吴 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