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市武宣县政协精心打造有温度的热线“连心桥”

2022-07-16 08:33:00 作者:杨振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听民声 知民意 解民忧
武宣县政协精心打造有温度的热线“连心桥”
 
  3月7日,武宣县二塘镇渠盏村群众莫干亮来电请求政府适当延期清除在其“双高”蔗地套种的景观树,避免造成经济损失。3月8日,县政协主要领导率队深入实地了解情况,与村委组织政府、村委、涉事群众三方共同协商解决问题。经协商,涉事群众的合理诉求得到满足。
 
  这是武宣县政协开通服务热线,及时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问题、解决群众和企业诉求的一个案例。
 
  为增强履职工作实效,今年2月起,武宣县政协开通了两条服务热线,一条为企业服务热线,一条为群众服务热线,实行全年无节假日服务和“接听受理、协调联动、跟踪督办、限时办结”的工作机制。截至目前,热线接到群众和企业来电共102个,其中企业诉求65件、群众诉求37件,已即时办理诉求98件,满意率100%。
 
  武宣县政协构建起通联对接、科学合理、运转高效的群众诉求服务程序,在受理、转办、督办、反馈、回访、归档等各个环节形成闭环式办理流程。比如,3月1日,武宣县万兴电器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来电建议武宣镇政府及相关部门在拆迁万兴电器有限责任公司西环路仓库工作中,帮助办理土地置换和税收等问题,解决企业实际困难。3月2日,县政协主席组织召开协商会,邀请武宣镇党委书记、县征地办主任、武宣税务局负责人、万兴电器公司总经理等人共同协商,达成共识。目前拆迁工作依据程序正在办理,由县政府跟踪督办。
 
  县政协强化服务,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紧盯群众集中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协商解决,并根据办理情况致电回访,有效推进有关群众切身利益事件的协商解决进程,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县政协充分利用好“有事好商量”平台,凡是受理范围内符合政策要求、客观真实的案件,均可通过服务热线反映。县政协采取短信督办、电话督办、书面督办、现场督办、会商协调的办法,督促有关部门高效核实、快速办结。
 
  县政协通过开通服务热线,带动县政协委员真心实意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民族团结、乡村振兴等工作贡献了政协力量。□ 杨振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