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市象州县政协委员“民生议事厅”议出履职为民新模式

2022-07-07 08:36:00 作者:陆干波 童丽桂 黄佳雄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打通服务民生的“最后一公里”
象州县政协委员“民生议事厅”议出履职为民新模式
 
  “在此之前消除坑塘存在的安全隐患进展缓慢,相信有了政协委员‘民生议事厅’之后,学校周边安全隐患的消除工作会得以加快推进并解决。”在象州县象州镇2022年“民生议事厅”第一期议事现场,象州县花山小学副校长黄欢高兴地说。
 
  当天,象州县政协组织政协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前往花山小学开展调研。发现花山小学与象州县天使摇篮幼儿园间隔不远,每到上下学时间,两所学校接送学生的车辆容易造成交通拥堵,存在交通安全隐患。花山小学门前的坑塘水位较深、杂草丛生,许多学生喜欢在上下学时在坑塘边玩耍,易造成学生溺水,存在安全隐患。随后,委员们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领导一道,在象州镇政协委员“民生议事厅”就问题的解决展开专题协商,达成共识,争取8月底前填平花山小学门前的坑塘,消除安全隐患。
 
  县政协委员、广西朗迪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克勤说:“通过这个平台,履行我们政协委员的职责,为解决基层群众的急难愁盼的问题,很有意义。”
 
  据悉,“民生议事厅”是象州县政协创新建立的基层协商平台,也是“来宾好商量”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载体。今年5月以来,象州县政协在有条件的1个县直部门和4个乡镇先试先行建立了“民生议事厅”示范点,实实在在为人民群众办事情,扎实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更好发挥政协协商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协商于民、协商为民,打通“最后一公里”,助力民生实事办好办实。
 
  民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象州县政协主席黄顺成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在有条件的乡镇、部门、企事业单位乃至村(社区)建立“民生议事厅”,围绕事关象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事项和百姓关心关注的民生实事、难事进行广泛协商,凝聚社会各界力量,提高协商工作效率和提案办理质量,努力打造党委政府“好帮手”、人民群众“连心桥”、委员履职“新平台”,为推动象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陆干波 童丽桂 黄佳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