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政协:“双线发力”推动履职和读书活动双促进

2022-07-05 08:40:00 作者:曾铭鑫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今年以来,金秀瑶族自治县政协坚持“线下线上”相融合的方式,持续丰富委员读书实践活动的内容和载体,将履职和读书活动有机融合起来,积极引导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不断提高委员思想水平和履职能力。
 
  “线下”发力,促进委员读书成为习惯。金秀政协制定了《金秀县政协深化开展“书香政协 香飘八桂”2022年工作计划》,以7项具体工作为抓手,通过推荐一批图书书目、建立“6+1”委员读书交流平台、开展一批读书分享活动、开展“走读广西·阅美大瑶山”读书系列活动、举办一期学习研讨班、开展一次调研交流、举办读书心得体会文章征集活动,推进委员读书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注重调动委员主体作用,充分发挥委员读书小组、委员书屋、飘香书吧、读书角功能,在居民小区、“同心小剧场”、委员企业等地设置委员工作室6个、委员书屋1个、飘香书吧3个,并免费向群众、学生、旅客开放,以“书香政协”为引擎,助推“书香社会”建设。
 
  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对应联系委员读书小组,率先垂范,带头分享读书心得,注重激发委员读书“内动力”。县政协委员以委员书屋等读书平台为纽带,加强与界别群众联系。2022年以来共开展委员读书活动15次,参与人数2500余人次。
 
  “线上”发力,促进委员读书融入日常。金秀政协注重抓好“线上”分享,淡化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委员参与度高,读书效果好。开展好线上“好书我阅读”活动,利用政协微信公众号、界别委员活动小组微信群等线上平台,鼓励委员通过短视频、微信语音、微信群视频等方式进行线上互动分享。据统计,共有80余名县政协委员通过线上渠道进行读书互动分享。委员通过分享读书心得,相互加深了解,相互促进成长,有效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建言献策的过硬本领,以书香涵养“政协气质”,提升履职能力。□ 曾铭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