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市再添两个政协委员工作室

2022-07-05 08:33:00 作者:韦 鑫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延伸履职触角
来宾市再添两个政协委员工作室
 
  6月30日,来宾市服务民营企业政协委员工作室和巾帼同心·政协委员工作室分别在裕达集团(来宾总部)和悦涂坊工作室揭牌成立,此举将推进政协工作向基层有效延伸,有效打通政协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服务民营企业政协委员工作室成员由企业家政协委员代表组成,工作室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工作理念,发挥委员自身优势,开展政策咨询、民营企业发展指导交流、政策宣传、扶贫帮困等便民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同时,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积极参加视察调研活动,做好民情恳谈、加强信息反馈。
 
  巾帼同心·政协委员工作室成员由妇女政协委员代表组成,工作室为市民特别是妇女群众提供创业、婚姻家庭、艺术教育、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等信息和政策咨询服务,并广泛听取界别妇女群众意见,了解群众诉求,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微建议、微协商等方式,促进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此次成立的两个工作室将结合市政协“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引企入桂 委员行动”“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书香政协 委员行动”等四个委员行动工程开展活动,对标工作室设立目标,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优势,积极履职尽责,在密切与民营企业沟通联系上发挥政协委员牵好线、搭好桥的作用。同时,不断加强联系和服务界别妇女群众,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广泛凝聚共识,打造工作室亮点,让工作室进一步凝聚人心、促进和谐、助推来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韦 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