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合山市政协组织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2-06-13 08:28:00 作者:吴伯伦 来源:广西来宾市政协
【字体:

守护生命“救”在身边
——合山市政协组织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活动
 
  为普及人民群众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能力,6月10日下午,合山市政协积极响应“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实践活动倡议,联合市红十字会组织政协委员到市实验初级中学开展“救在身边,校园守护”应急救护知识公益培训活动。活动由合山市政协常委、合山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应急救护培训师梁艳芳授课。培训内容为防溺水应急救护理论知识以及心肺复苏实操。
 
  活动中,梁艳芳就怎样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重点围绕防溺水宣传、心肺复苏等内容,用通俗、风趣的语言,向学生讲解。理论知识解读后,梁艳芳用人体模型向大家演示心肺复苏的整体操作流程,从打开病人气道到如何做人工呼吸、定位按压、检查呼吸等环节,详细讲解每个步骤。最后,梁艳芳让部分学生现场操作,指导他们心肺复苏的实际操作。学生认真听讲,踊跃参与实践操作。培训活动采取演练结合的方式,引发学生极大兴趣,取得良好培训效果。课后,师生一致表示: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活动深受欢迎,掌握应急救护技能终身受益,期待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参与这样的公益活动。
 
  市政协委员、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覃扬声介绍说,组织专业人员到中小学校开展“救在身边 校园守护”急救知识进校园公益活动,既是履行“万名政协委员办实事”职责,也是学党史办实事、践行为民宗旨的生动实践,今后将全面推进急救知识进校园,以点带面,增强应急救护能力,共同守护校园师生安全。合山市政协联合市红十字会将把“救在身边 校园守护”急救知识进校园公益活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大力推进民生问题解决,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落地见效。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师生意识到自救、互救知识的重要性,加强了安全意识,对促进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据悉,近年来,合山市政协联合市红十字会持续深入开展应急救护“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简称“五进”)活动,普及“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救护理念。2022年,计划完成培训33场、受益人数3500人的目标,届时,合山市政协联合市红十字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公益讲座总场数将达到92场次,受益人数将突破1万人,助力健康合山建设。
 
  下一步,合山市政协将引导政协委员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好政协的组织作用,引导政协委员投身乡村振兴,深入农村、学校展开调研,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切实增强委员公益意识和奉献精神,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特长,凝聚政协委员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政协和红十字力量。□ 吴伯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