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市政协调研组到合山市开展专题调研

2022-06-13 08:06:00 作者:吴伯伦 来源:广西来宾市政协
【字体:

  6月9日,来宾市政协副主席朱贾莲带领调研组到合山市河里镇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项目、北泗镇乡村振兴产业园葛根种植基地、合山市文化馆,了解粮食安全、乡村振兴、“书香政协”相关工作情况。
 
  在河里镇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项目,调研组指出,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工作事关国家粮食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要素保障,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挖潜力、保数量、提质量、管用途”抓好补充耕地和提质改造“旱改水”工作,确保新增耕地和改造的水田好用、管用、能持续利用,让群众满意、受益。
 
  在北泗镇乡村振兴产业园葛根种植基地,调研组进一步了解葛根种植基地规划、项目实施进度和村集体经济收入等情况。调研组指出,要坚持质量优先,发挥好项目效应,积极借鉴好经验、好做法,做好统筹规划,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完善基础设施,探索出一条行之有效的路子,真正把乡村振兴产业园发展成惠民、富民、利民的好事实事。
 
  在合山市文化馆“喜迎党的二十大 共画最大同心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书画展,调研组指出,要扎实推进“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和“书香政协 香飘来宾”读书实践活动建设,加强“全员入委”管理服务,组织委员多读书、读好书,为实现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合山市政协主席韦干稳,副主席区丽群、莫崇山、卓家忠陪同调研。□ 吴伯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