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合山市政协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书画展

2022-06-13 08:15:00 作者:黄 冲 来源:广西来宾市政协
【字体:

  6月9日,合山市“喜迎党的二十大 共画最大同心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书画展在市文化馆开幕。开幕式由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卓家忠主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韦干稳出席并致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区丽群,副主席莫崇山、蓝天华出席并参观展览。
 
  这次书画展览是合山市政协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成果,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的战略部署,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工会会员和社会各界群众自觉树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合山市创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合山建市40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喜庆氛围,是合山市政协系统和书画界的一项重要活动。
 
  此次活动由市政协主办,市总工会、文联和教育体育局共同承办,市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协办。书画展得到全市广大书画爱好者的广泛参与,书画展共展出作品60余幅,书法作品或遒劲挺拔,或飞龙走笔,美术作品或飘逸灵秀,或清新雅致,充分表达了全市广大书画爱好者喜迎党的二十大、共画最大同心圆的强烈心愿,展现了全市广大书画爱好者传承传统文化、提高艺术修养的丰硕成果。
 
  近年来,合山市政协在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指引下,在市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推进工作创新,紧扣改革发展稳定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力量。特别是今年以来,市政协按照自治区、来宾市政协的部署和要求,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书香政协”的主题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今天的主题活动,就是通过书画展览的形式,动员和引导全市上下参与到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和创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行动当中来,展现全市各族人民、各界群众和广大书画爱好者喜迎党的二十大、共画最大同心圆的强烈心愿。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次书画展,进一步加强我市政协及政协委员与各界群众,特别是艺术界人士的联系和交流,进一步团结和凝聚各族各界力量,为投身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助力创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作出应有贡献!□ 黄 冲
 
 
 
 
 
×